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高岭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9月13日下午,校长高岭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实验室管理处、高教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二、三级教授、学院各系/中心/科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对学院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学院的发展目标与思路、学科方向与团队、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进行了介绍;外聘院长李翼从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推进及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对学院班子整体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院领导和二、三级教授,教授委员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院、学校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进意见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参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进行了现场回应。

最后高岭校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纺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会人员本着学校、学院更好发展出发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

他表示,纺织服装是学校的特色,纺织学院是学校的龙头学院,学院发展状况如何对学校发展起着关键性影响,学校做出“做强纺织”的战略决策是综合分析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外等各种情况和形势所得出来的,也是学校近5-10年坚持执行的决策。

他强调,面对当前“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追赶超越任务和新时代要求,如何做强纺织,首先需要处理好“历史传承与创新的关系、系统规划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真抓实干与角色转变的关系”,并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结合时代最新发展趋势和要求,进一步明确纺织学科、纺织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定位,认真做好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二是抓好综合试点改革契机,对学院发展体制机制进行改革,切实激发起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新力;三是对照定位、顶层设计,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图、时间表、责任人,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成效。

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纺织学院支持和投入,举全校之力做强纺织学科,希望纺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团结一心、振奋精神、瞄准目标、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好学院在学校的领头雁作用,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学院参加“笃行教育•第四十五届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系统研修班”
下一条:学院经纬讲堂校庆活动之留学教师专题讲座一张辉教授利兹大学访学报告会顺利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