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团总支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团总支活动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抓学风、提能力,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纺织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在各年级、班级广泛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并针对目前学风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研讨,提出今后改进措施。

学风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等,培养优良学风既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也是保证教育质量的重要前提。在主题团日活动中,有的班级邀请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分析了各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即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不高、主动性不强,学习的情绪不饱满,学习的兴趣不浓厚等。各班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强调,学风建设需要学生有“认识大学、热爱专业、端正态度”“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明确目标”的意识,同学们要对专业有信心,有兴趣。学院也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富有特色的工作,如“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创建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院学风表彰大会”和制定各类奖惩机制,重视“专业动态、前景”“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内容。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对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决心努力学习提高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撰稿:付成程;审稿:胡小进)

上一条: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学院举办“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团学科主席团换届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