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4月2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4月22日视察西安交通大学时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学院院长李鹏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交通大学西迁的背景、历史过程和“西迁精神”的内涵。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参观完西迁博物馆后的重要讲话视频。讲话中习近平指出,当年党中央下决心把交通大学这样一所最好的大学从上海迁到西安,是为了我们整个中华民族、新中国发展,是为了拉动西部发展进行教育布局、工业布局做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强调在这个部署下,交大人展现出的“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的是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西迁60多年的历史证明,交大西迁对西部大开发、对全国经济发展局部起到了重大作用。他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回顾交大西迁历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结合自身思想谈认识和体会,结合学院发展谈问题和措施。交流中,孙润军认为要将西迁精神融入学院学科发展中去,当前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项目落地。

李鹏飞认为“西迁精神”说到底是一种“能吃苦、想国家、有志气、敢担当”的精神,是一种艰苦创业、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西安工程大学也是一所西迁高校,在抗日烽火中从北平迁到陕西,发展到现在,一路走来所秉承的“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和“西迁精神”内涵高度一致。作为新时代新机遇和新挑战并存条件下的一届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学习和发扬“西迁精神”,结合自身特点,顺势而为,化危为机,推动学院加快发展。

胡小进总结交流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内涵的新概括,是对交大师生的勉励和要求,更是对全国高校师生的勉励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髓,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把握好时代机遇,发扬纺织学院优良传统,努力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立足本职,快马加鞭,落实好当前抗击疫情、就业、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纺织学院”的目标而奋力前行。(撰稿:赵勇进 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团总支、三全育人导师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举办2020年春季毕业生第三场纺织类视频双选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