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工程大纺织学院学子助力疫情防控(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部致信全国大学生一封信中,提出希望广大同学们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干部以身作则,扎实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一)赵子凡,2018级纺织工程4班学生,共青团员家住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看到全国上下都在为疫情做事,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做一点什么。在得知村里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后,赵子凡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在得知村里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后,赵子凡主动要求成为村疫情防控志愿者。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村防疫卡点对进出村的人员、车辆严格检测排查,提示村民戴好口罩、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个人防护。赵子凡表示,站班时站在风口处,真的挺累的,但是他觉得自己能够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一点点贡献。

(二)王珊2017级纺织工程3班学生, 预备党员家住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在得知村里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后,作为预备党员毅然地选择了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如愿以偿的成为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了村民的安全,她每日清晨,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点阻挡外来车辆,为每天要站岗的村干部做好准备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时刻谨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同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三)胡婧怡2017级纺织工程4班学生,共青团员家住江苏省苏州市抗击肺炎,众志成城。在特殊时期,愿意为国家作贡献。志愿者工作为四班制,以保证各个时间点都能实时管控进出人员,防止有人强行闯关。作为一名非医学专业大学生,我们必须保护好自己,不让别人担心。在自己健康的前提下,参加志愿活动,防控疫情。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很快就能出现转折,胜利就在前方。

(四)黄铭哲2017级纺织工程4班学生, 共青团员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屯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深深地牵动着每个人,注定了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个不平凡的假期。他的家在新疆,母亲是一名幼儿教师,一名党员,面对危急时刻,妈妈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抗战一线的社区队伍中,从年三十开始,入户、走访、登记、排查肺炎疫情,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态度投身于阻击疫情第一线。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黄铭哲也想投入到这个队伍中去,出一份力,为小区的人做一点事,在和母亲商量之后,他决定自愿当小区的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服务,配合社区的工作。每天配合当地工作人员进行进出人员的管控和登记。并且为分管单元的居民提供生活帮助,买生活用品,倒垃圾,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母亲每天记录三个分管隔离住户的体温,每天在小区设置的隔离门站岗。这次志愿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实战经历。他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去为大家在这非常时期尽一份力,能有机会在抗疫第一线锻炼,也是一生的骄傲。他会继续努力,坚守好防疫这班岗。

(五)张兰2016级纺织工程2班学生,中共党员家住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身为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她觉得应该勇敢站出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她也应该主动积极地实践,牢记自己的使命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目前张兰所在的县借鉴别的县的经验,在长途车站等返乡、流入人员集中区域,启动体温测量,对重点区域流入人员、有发烧体征人员登记有关信息,按规定采取必要措施。她在居民楼下进行信息登记,辅助村干部进行相关工作,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和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天上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是也没有阻挡各项工作的进行,更加体现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起坚决和疫情斗争到底最终赢得胜利的决心!

(六)马青松2016级纺织工程2班学生,中共党员家住天津市静海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于各省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役的号角吹响,唐官屯镇各社区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深入防疫一线,作为学生党员马青松本着“服务人民”的宗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任务就是落实人员流动登记,与政府人员在各路口设置路障,凡当地人员进入各路口需要登记并及时测量体温备注,严格管控外地人员暂不允许进入。路障24小时全天候,值班人员三班倒,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马青松在阅读“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一封信”后提倡,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我们还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狙击疫情时,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役”做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紧要的关头,每个人多一点自律和担当,病毒传播就无隙可乘,人人安康就多一分保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没有畏缩,他们心系祖国,不求回报,勇于面对疫情。病毒无情人有情,战“疫”时刻看担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终将取得控阻疫情的最终胜利!(撰稿:付成程;审稿:胡小进、郭西平)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网络班会
下一条:学院各导师团近期召开“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