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我校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9年11月4日至6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东华大学郭建生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4日上午,见面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东华大学郭建生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姜蕾教授、中国纺织机械协会赵齐高级工程师、东北大学李诺老师出席会议。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戴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和纺织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戴鸿和郭建生主持。

会上,高岭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和本科教学工作思路。其次,他表示纺织工程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现已走过107年的发展历程,既有深厚的办学底蕴,同时也要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改革转型,实现创新升级。高校长强调,本次对纺织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认证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他指出,通过此次认证,不仅能够促进纺织工程专业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及支撑培养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从而向社会输送合格的行业工程师,而且能对学校的工程教育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让全体教职工、学生受益,更重要的是此次认证是学校实现追赶超越、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契机。最后,他衷心希望各位专家能在考查期间毫无保留地予以指导,学校将全力以赴、积极主动配合专家组做好工作。随后,郭建生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考查的依据、目的、标准和程序等进行了说明。在讲话中,他对纺织工程专业前期的自评及进校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校协助专家组开展工作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考查期间将严格遵守认证纪律和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本次认证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完成。最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谢光银教授从专业概况、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及其他支持条件等方面对自评报告的补充报告进行了汇报。会议最后,校领导、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分两组分别在金花校区和临潼校区实地考查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图书馆、专业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室、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查阅了课堂教学、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学习后进学生帮扶、学生学习过程性评价等材料和文件;访谈了纺织工程专业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专业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对纺织工程专业开展认证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6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会上,专家组就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向学校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严格过程管理、创新体制机制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专业认证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后续加强改进。

校长高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针对反馈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持续改进工作,从根本上提升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特别是专业建设水平,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赵勇进、苏娜 审核:胡小进、万明)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复赛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