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举办职场大讲堂第三期——“从企业角度谈大学生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4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从企业角度谈大学生能力培养”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是学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品牌活动职场大讲堂第三期,特别邀请了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兴良为大三学生作专题讲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团总支书记付成程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高黎主持。

讲座伊始,徐兴良先生与大家进行了暖场互动,以一个职场经验者的身份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首先,他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从地理位置到产品设计,让学生对企业有了直观的感受。第二,他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角度出发,讲述了如何让学生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他提到大学生不仅要练就过硬的专业素养,还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第三,他分析了纺织行业发展现状,建议在校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合理规划时间。最后,他就“如何成为人才”提出几点建议: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的最后,他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

本次讲座为即将进入实习的大三学生再次明确了目标的重要性,对大三学生在决策阶段如何做好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学生对标企业和市场需求合理调整目标,做好规划。

(撰稿:高黎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为本科生开设外专引智课程,提高学生国际化视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