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家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0年9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线上“新生家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2020级新生家长参与了本次讲座。主讲老师高黎就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家校共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首先,高黎老师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即心理健康是大学生自我成长的内在需要,是适应大学生活的基本保证。有了良好的心理健康基础,大学生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形成和发展良好的综合素质。其次,高老师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讲解,包括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问题、恋爱与性心理健康问题、学习问题、自我认知问题、大学生定位问题等十个方面,她指出,只有明确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见问题,才能更好的去避免与解决心理健康困惑,从而让大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之后,她讲述了如何家校共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第一是言传身教,父母与孩子朝夕相处,父母的言行、道德观和价值观直接影响到孩子。第二是家长应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注意观察、发现问题并及时沟通。第三是采用民主的教育方式,与孩子相互尊重,营造民主的家庭环境,并学会倾听孩子的声音。最后,高黎老师向家长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以及咨询流程,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

通过此次家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让学生家长更加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为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育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高黎;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云上家长学校
下一条:大手拉小手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勇担当 ——记西安工程大学“情暖童心 乡伴童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