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为了促进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使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美好的大学生活,融入班集体,2021年9月15日至2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东环体育场和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新生心理团辅活动。辅导员付成程、邓恩征、刘要,2021级研究生、2021级本科上参加团辅活动。

本次团辅以小组活动形式为主,包括“破冰”“我的名字”“滚雪球”“拍一拍”等小游戏,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中愿意主动与别人交往,相互合作,热情高涨,主动分享自己的体验和看法,展现出了朝气蓬勃、乐观开朗的青春力量。辅导员引导学生在团辅活动中打开心扉,把更多的问题交给学生自己去解决,通过自身努力解决问题,认识自我,主动融入团体,体会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不断给同学们渗透人生哲理,师生在团体活动中彼此敞开心扉。此次心理团辅活动帮助同学们打开自我,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使同学们互帮互助,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进入大学状态。

此次团辅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使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一个班级团体的意义与重要性。在整个团辅活动过程中,他们明白了精神独立和互帮互助的重要性,这是同学们接纳大学,认识自我,结交朋友的开始。(撰稿:邓恩征;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学校”心理咨询辅导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