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竞赛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科技竞赛 >> 正文

学院举办“科技论文的撰写及优秀科技论文征文大赛讲解”讲座


2021年4月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科技论文的撰写及优秀科技论文征文大赛讲解”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书记郭西平、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及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付成程主持。

首先,李伟从加强研究生培养、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形势、科技论文等方面给大家强调研究生科技论文的撰写。接着,武晖老师为同学们作了精彩讲座。武晖老师主要从科技论文撰写规范、科技论文投稿技巧以及研究生学术诚信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建议。她首先介绍了双双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的《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和《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的基本情况;其次,她从科技论文存在的问题出发,讲解了科技论文的撰写规范和结构框架。她希望同学们能掌握科技论文写作的一般规范和要求,通过写作实践,不断提高写作能力,从而提升科研能力;最后她从遴选期刊、在线投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的投稿技巧。武晖强调,刊发高质量科技论文十分重要,学术规范的培养、科研诚信意识的加强以及严格的科研自律是高质量论文产出的重要保证。会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提问,武晖老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素养,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科技论文撰写能力,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培养质量。(撰稿:付成程;审核:李伟)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复赛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培训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