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竞赛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科技竞赛 >> 正文

我院纺织工程专业学生在专业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11月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在武汉纺织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中国纺织服装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远恒教育承办。我院纺织工程专业张弦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自2019年5月正式启动,吸引全国高校上千名学生参加预选赛,最终来自全国34所高校,49支参赛队伍,共147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采用相同试题,分别评奖。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10%、20%、30%。由主办单位为其颁发相关的荣誉证书。本届大赛紧跟最新政策,结合商务环境,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选取最新的题库,设置最真实的场景,全方位考验选手能力。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实务操作两大部分,其中实物操作分为外贸跟单和跨境电商。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张弦、徐玲老师指导的2017级纺织工程专业一班的朱强虎同学在比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2017级纺织工程专业四班的罗璟娴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据悉,该项赛事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高校的纺织、服装、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实现教学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同时加强全国各大院校在专业方面的教学交流与联系,共同实现培养我国高素质应用型纺织、服装及国际贸易人才的目标。同时通过本次大赛,为行业及企业发现和挑选一批具备一定技能水平的优秀外贸跟单人才,实现“岗位与教学”的对接,提高大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

(撰稿:张弦、苏娜 审核:胡小进、刘呈坤)

上一条:学院学生近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挑战杯”宣讲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