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竞赛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科技竞赛 >> 正文

学院经纬讲堂校庆活动之留学教师专题讲座一张辉教授利兹大学访学报告会顺利举办


2018年9月15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辉教授在纺织楼姚穆报告厅为研究生及本科生进行了利兹大学访学报告会,本次活动是学院经纬讲堂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张辉教授主要介绍了在英国利兹大学学习交流的情况,以及师生科研情况,还介绍了利兹大学的校园环境、科研氛围、学习制度、实验室环境等内容,并给予了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出国留学的一些建议。同时,他还介绍了近期的主要研究内容以及科研成果,分享了他在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过程中的经验,与大家交流体会和感受。他谈到,他的申请过程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历了多年的努力,坚持不放弃,最终才能取得结果。这也启示了全体研究生同学,科研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有恒心有毅力,是学习阶段必须具备的素质。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张辉教授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日后的科研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打开了国际视野,为大家的学业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

张辉,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利兹大学、德国洛特林根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纺织材料表面改性及功能性纺织产品研发,一是纺织纤维水热法纳米TiO2表面改性及光催化自清洁织物的制备;二是纺织纤维表面磁性纳米颗粒负载机理及载药织物的制备。近年来承担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2017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项目,以及二项横向科研项目。以第一发明人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9项(其中10项技术转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其中SCI收录43篇,EI收录5篇。荣获2013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和2009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均排名第一),2012年度桑麻奖教金。指导研究生2人荣获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纺织高黎)

上一条:学院承办 2018年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毛纺新科技分会
下一条:携手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