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竞赛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科技竞赛 >> 正文

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参加第六届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并做主题学术交流报告


2018年12月1日—12月2日,以“军民融合,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在江西师范大学成功召开,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国际宇航学会杨俊华研究员、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郑德智教授、中国军事科学院郝新敏教授分别应邀参加并做大会报告。本次交流报告由江西师范大学主办,约有400余人参加。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微尺度纤维开发及功能性应用团队毛雪、张晶、申国栋教师及硕士生一行10人参加会议,张晶博士代表团队做了专题报告,2016级硕士生谭耀红、刘佳会分别参加墙报展,并获得优秀墙报奖。

本次大会“以静电纺丝新理论、新技术、新装置,静电纺有机高分子材料纳米纤维,静电纺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纳米纤维,静电纺无机材料纳米纤维,静电纺技术在军民两用技术方面的应用,产学研论坛”等六个方面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报告、产学研论坛以及墙报等相关活动。会议以“促进科学发展、学术交流、解决难题、产学研合作”为目的,参会国内外同行学者、相关企业共同探讨了国际发展新动向,并寻求和发展跨领域、跨地区、跨国界的合作平台。

我校教师张晶博士代表团队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以微尺度药物缓释纤维的研究为切入点,通过药物缓释系统和抗癌pH敏感治疗的背景知识分析,深入的介绍了载药纳米纤维的制备流程及其性能表征,并介绍了团队在静电纺丝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学术交流。我校16级硕士生谭耀红、刘佳分别以“静电纺定向纳米纤维的实验制备及机理和应用研究”、“热防护用柔性层状蒙脱土修饰ZrO2-SiO2复合纳米纤维膜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为主题参与了墙报展,并向参观人员交流讲解课题成果。刘佳同学荣获大会“优秀墙报奖”。

通过参会,师生了解了静电纺丝技术的最新前沿知识,为推动团队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团队成员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科学态度,投身于微尺度纤维开发及功能性应用领域,为团队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撰稿:吴月霞;审稿:付成程)

上一条:学院举行“第一届非织造材料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