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心理委员与宿舍长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互助友爱的班级气氛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2021年4月1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心理委员与宿舍长培训会,学院辅导员邓恩征、曹鑫、苏娜及2019级、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及部分宿舍长代表参加培训会。

首先,邓恩征介绍本次心理育人宣传季的有关事宜,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各项活动。其次,苏娜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特征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对于班级内情绪、行为异常的同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确保班内同学保持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接着,曹鑫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心理委员在班级的重要作用。心理委员在辅导员与学生之间发挥着桥梁作用,心理委员要负起责任,随时掌握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多与班级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关心同学的生活和学习,及时发现同学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做到及时将情况反馈给辅导员。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此次培训会是学院落实心理健康工作的一项举措,为创设和谐稳定的宿舍环境和互助友爱的宿舍氛围奠定基础。(撰稿:邓恩征;审核:李伟)

上一条:不忘安全,加强教育 学院举办五一假期安全主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二届新生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教育、暨“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聊规划讲座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