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


80年前的今天(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2017年12月13日上午,中国举行国家公祭仪式,悼念死难者的同时,更是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今日上午,纺织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和辅导员曹鑫与两校区学院学生骨干一起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共同缅怀死难同胞。

上午10:00,全体师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铭记昨日之历史,更要珍惜今日之和平,国人更应化悲痛为力量,让历史成为学习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更需要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国家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学生会副主席路海清学长就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我们大学生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活动中,干事们积极和学长互动,分享了他们所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的相关事件。之后,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范敏同学从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回顾南京大屠杀的场景,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等方面说出了她的看法。

本次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提高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提醒同学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驱,更要立足于当下,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目标相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院召开冬季安全教育暨四六级英语诚信考试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