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团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0年4月2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在线上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4月22日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学科干部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他谈起教授们两年前给他的一封来信,“看了你们的信我非常感动,产生了强烈共鸣”。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水之滨,你们打起背包就出发,舍小家顾大家。交大西迁对整个国家和民族来讲、对西部发展战略布局来讲,意义都十分重大。他勉励广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同学们在线上进行热议,大家都赞叹当年交大西迁的不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不怕苦的西迁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其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馨宇同学说,“西迁精神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它反映了知识分子的脊梁,正因为他们秉持着爱国主义,所以当祖国需要时,他们才能义无反顾;正因为他们秉持着集体主义,所以为集体利益他们甘愿放弃个人利益;正因为他们秉持着英雄主义,所以勇于奉献与服务人民是他们不悔的追求;正因为他们秉持着乐观主义,所以不管外在条件如何,他们都将奋勇向前。他们的这种精神将会成为一种引领,激励新时代的我们去继续完成这个伟大的使命。”

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西迁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在未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撰稿:付成程;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 山东省济宁市及嘉祥县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