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统一思想 聚焦重点 学院召开2020年科研团队工作视频会议


为有序推进新学年科研团队建设各项工作,2020年3月1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采用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科研团队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团队研究方向凝练与发展、2020年科研计划与目标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副校长兼纺织学院院长李鹏飞、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九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执行院长孙润军主持会议。

会上,张辉、谢光银、樊威、孟家光、王进美、武海良、贺江平、邢建伟、孙润军等九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从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凝练与发展愿景、2020年科研计划与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团队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研究生招生、科研用房、团队人员结构与引进规划、团队考核与个人考核、经费资助等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孙润军对各科研团队提出的研究生招生、科研用房及团队经费支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最后,李鹏飞根据各团队负责人的汇报,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就如何建设好科研团队进行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团队主攻研究方向的凝练。各团队要结合团队成员研究基础与未来纺织学科发展趋势、充分考虑其先进性和在国内的水平进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明确1-2个研究方向,集中力量,加强研究。二是进一步明确团队功能定位。在坚持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基础上,各团队要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团队以基层研究型为主或工程应用型为主的定位,以进一步发挥团队特长,多做贡献。在科技评价体系转变过程中,学院将更加注重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举,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强化关键硬核技术的科研攻关,为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创造条件。三是切实加强团队自身持续建设发展。各科研团队要着眼长远,根据团队研究发展的持续性,尤其加强团队队伍建设,科学做好人才引进规划,努力把团队打造成方向明确、优势明显、递队合理、成果显著的优秀科研团队,学院将从政策、资源等各方面加大对各团队的支持,为各团队发展做好服务。(撰稿:樊威 岳鹏飞,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坚守初心担使命 打好抗疫启新篇——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视频会议
下一条: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工程大纺织学院学子助力疫情防控(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