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纺织工程第三导师团举办“未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发展趋势与展望”主题报告会


1月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第三导师团在金花校区举办“未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会,学院学术院长李翼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团总支书记付成程、纺织工程第三导师团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赵勇进主持。

大会伊始,赵勇进对主讲人李翼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要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互动,向李翼教授学习,把握大学美好时光,合理规划、刻苦学习、全面提升,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接着,李翼教授开讲,他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回忆起当年老师对他的谆谆教诲,他特别提到因为研究兴趣一致而主动放弃考取华东纺织工学院的机会执意报考姚穆老师的硕士研究生,作为姚穆老师的第一位硕士研究生在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思考、探索,养成了严谨求实的研究习惯、形成了独立思考的研究能力和较为突出的动手实践能力,这些能力对他以后的英国留学生涯和职业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随后,他结合自己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给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可穿戴纺织技术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指出在“互联网+”时代纺织学科如能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必然会大有作为,绝不可能成为所谓的夕阳学科;中国的纺织学科和纺织产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由大而强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最后,李翼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感恩母校,目光长远,不负韶华,传承西纺百余年“负重奋进”的光荣办学传统,早日做好人生发展规划,为自己未来的精彩人生揭幕。最后,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与李翼教授进行互动,李翼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纺织科学与工程的未来发展趋势,对纺织科学与工程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从而早日做好职业规划,努力成为纺织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人才!(撰稿:付成程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各导师团近期召开“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2019年志愿者入退队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