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召开教材建设座谈会


12月10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材建设座谈会,中国纺织出版社纺织与轻化图书分社社长孔会云应邀出席。我校副校长兼纺织学院院长李鹏飞、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副院长王进美和刘呈坤等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孙润军主持。

会上,孔会云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纺织出版社作为国家一级出版社在纺织类专业图书出版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具有的品牌优势、获得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和强大的作者资源,她提醒老师们要关注国家出版基金和国家重点图书等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可以将反映我国纺织工业科技进步和行业攻关克难取得的技术突破及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等成果及时转化为重点出版项目进行申报。接着,她根据“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级和部委级规划教材的出版情况,详细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教材的准备工作,强调根据目前的教学需求和行业的快速发展态势,专业教材应在出版三年后及时进行修订,更新出版内容。她提出,在融合出版的形势下,要对传统纸质教材的内容和形式进行创新,运用新媒体,搭建立体化教材,使教材的内容更加形象直观和便捷互动,如在传统纸质教材中印制二维码,将重点内容和延伸阅读以微课、视频、音频、动画等多媒体形式立体呈现。最后,她还介绍了项目结项、论文集、引进国外高新技术图书等多元化的出版形式,建议年轻教师先从翻译著作开始进行图书出版。

孙润军介绍了学院目前使用教材的情况,他提出应集聚全国纺织高校的优势资源共同编写纺织专业基础、核心课程的品牌教材,体现我国纺织行业教育的最高水平,在此基础上,各院校可根据各自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特点编写体现不同层次、符合各院校教学的特色教材。同时,他强调学科带头人应结合一流专业建设,编写出版一系列具有本校特色的高水平教材。

最后,孔会云对孙润军和教师们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记录。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作为具有纺织专业背景和优势的出版机构,中国纺织出版社将全力为纺织学院教师出版教材和专著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和学院共同努力,出版一系列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教材,为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培养提供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撰稿:罗璐 审核:胡小进、刘呈坤)

上一条:学院开展2019“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回头看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