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举办职场大讲堂第四期——“纺织行业人才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主题沙龙


2019年11月1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职场大讲堂第四期——“纺织行业人才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承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针织96级校友胡峻,染整95级校友褚建刚,东莞市立诺染料有限公司、东莞市中定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教授贺江平,学院辅导员及部分研究生、大三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孙润军主持。

交流中,首先由储建刚学长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大学时期以及毕业后在职场的学习经验、心得,督促同学们多看书,多学习,他提倡“知行合一”,呼吁大家珍惜大学学习时光,鼓励在校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目标,要为将来自身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思想上的进步做出更多努力。胡峻学长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创业经历,他强调在实践中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在校生不要好高骛远,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注重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接着,杜鹏为大家分享了职场的经验,引导同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谦虚勤奋,为将来进入职场夯实基础。贺江平为大家分享了他对于纺织行业发展的所见所闻,对目前纺织行业现状及前沿做了概述,用实例说明“为了适应市场变化,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沙龙在学长和老师们传授经验心得的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提出自己的职业困惑,在交流中寻找答案,汲取经验。

本次沙龙对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让同学们在职场、学习、生活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将以老师、师兄们为榜样,提升自己的自主学习意识,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为行业发展及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高黎、苏娜 审核:胡小进)

主讲人简介:

胡峻,针织96级,2000年毕业,中国企业自主创新优秀人物,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校外导师。2005年创立汇棉企业,旗下现有面料公司:佛山市汇棉纺织有限公司、成衣工厂:佛山市汇棉传祺织造制衣有限公司、智能化成衣定制工厂:中定制汇智造制衣有限公司,生态农业公司:连州市汇棉农业公司。长期专注纺织服装的发展方向,具有扎实的纺织服装理论研究功底、丰富的业务实践经验和和较强的科研组织及创新能力。参与广州市科创委重点项目:纯天然生态纺织品—水果染技术研究。

禇建刚,染整95级,1999年毕业,现任东莞市立诺染料有限公司、深圳市云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中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爱你定定制平台董事长,长期从亊染料研发和销售、服装定制平台的开发等领域,有丰富的营销实践经验。

杜鹏,1998年毕业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新材料专业,现任东莞市立诺染料有限公司,东莞市中定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定汇棉智造(佛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期从事染料销售和团队管理及服装定制领域的创新,具有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2018、2019级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