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党日观影活动。10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前往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副校长李鹏飞和学院师生党员一同观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演绎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7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了伟大祖国70年的发展变迁。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还有衣着破旧、灰头土脸的贫困流浪少年哈扎布的大哥,与其弟弟哈扎布一起见证神舟十一号成功着陆全过程。迷茫落魄的他在遇到退休扶贫办主任后,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更见证了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这一重大历史瞬间,见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昼流星”,内心受到了极大冲击和洗礼。在国家成长的70年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电影结束后,师生党员深深感到:国家的成长其实是由每个普通人的成长构成的,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表达了“坚守信念,练就本领,不断创造,艰苦奋斗,铸就高尚,一步一个脚印,把个人成长之路与民族国家复兴之路结合起来,用个人梦托起中国梦的美好明天”的深刻涵义,既是对我们每个人的希冀,更是对我们的激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自己的事情努力做好,不断推进自我成长,和伟大的祖国一起奋进。(撰稿:赵勇进,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