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年10月24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活动旨在让研一新生与老师和高年级同学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应研究生生活。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付成程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就业、心理、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她将时事新闻与校内外实际情况相结合,分析了现在行业的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鼓励对科研有兴趣的同学继续读博士深造。同时,付老师倡导大家在科研学习之余,也要注重身心健康,加强安全意识。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同学,及时寻求老师和高年级同学的帮助。

其次,高年级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2018级的孟雪分享了研究生学业学习及SCI论文写作经验。让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一定的基础了解,对同学们的写作方面有一定的指导和帮助。2018级的杨雯静分享了参加科技竞赛的心得及体会,包括如何撰写“挑战杯”等比赛商业计划书,如何制作ppt,如何准备答辩,给即将参加比赛的同学带来宝贵经验。2018级的温忠亮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时间分配及收获感悟。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学生工作,认识更多的人,锻炼组织能力、策划能力、领导能力以及执行力,为未来的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2018级的马超群向研究生新生分享了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在实验室如何做实验的心得以及如何与导师沟通的技巧。鼓励研究生将大量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实验课题当中,多与老师沟通实验方案,进行试验总结与改进,多方面思考问题。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加强了研一新生与老师和高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使他们在以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能借鉴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宝贵经验,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撰稿:付成程,审稿:胡小进、郭西平)

上一条: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夺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