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夺冠》


为进一步引导、激发学生党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于2020年9月30日集体观看了电影《夺冠》,学习“勇于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

《夺冠》是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改编自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真实事件,故事跨越35年,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巅,讲述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致敬几代功勋,再现中国女排这支王者之师一路的荆棘与荣光。女排精神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之后的经验总结,是一种不骄不躁、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它诠释的是“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这种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影响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

观影过后,支部成员分享观影感受。支部书记徐自超表示:中国女排获得过胜利和荣耀,也经历过失败和挫折,她们胜不骄、败不馁,从不轻言放弃。比冠军和胜利更重要的是砥砺前行、超越自我的追求,比夺金更有意义和价值的是她们顽强拼搏的勇气。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也应该学习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为风帆的女排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使命,要懂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句话的厚重内涵。

通过观看电影《夺冠》,大家表示被女排精神深深触动,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应该不言辛苦、踏实肯干、勇于创造、奋力拼搏、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要向中国女排学习,将女排精神融入生活、融入学习、融入工作、融入人生。在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应当具备女排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为民族复兴、建设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徐自超;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我为抗疫做贡献,师生同唱一首歌”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