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9年5月17日晚,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阳光护航成就青春梦想,心理育人助推生涯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心理辅导员高黎、18级辅导员邓恩征。

大赛开始,赵勇进进行致辞,他呼吁广大学生从课堂、宿舍中走出来,走向图书馆、操场,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和身体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提醒同学们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多学习心理知识,勇敢寻求心理帮助。每个参赛班级用心演绎精心编排的剧目,集中反映了当下存在于大学生中的学业问题、情感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校园贷等问题,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引导作用。最终,非织1801班《借贷风波》获得一等奖,纺织1805班《面具》和纺一《珍重情谊,消除歧视》获得了二等奖,轻化1801班《化干戈为玉帛》,纺织工程1801班《花若盛开,蝴蝶自来》和纺织1806班的《唤醒》获得三等奖。

心理情景剧的舞台也是学生日常生活的一扇小窗口,它真实反映出存在于学生当中来自家庭、舍友、恋人、朋友、潜在的金钱陷阱等多种多样的问题,但最终都被我们大家的温暖所感化,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舞台剧的魅力,同时引导学生更好地处理生活中的小矛盾,积极地调适自己,促使学生从更深层次上去规划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