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培训会


2021年4月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培训会。启明星生涯工作室主持人、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高黎,学院2019级辅导员苏娜,全体参赛学生参加培训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职业能力大赛的宗旨、大赛流程、比赛规则。接着,高黎上台为参赛学生作培训。她回顾了前五届大赛,介绍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和意义,表示职业能力大赛能够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就业技能、面试技巧。其次,高黎具体讲述了简历制作的相关事项,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样式、内容、结构以及关键要素。她指出,简历是求职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一份好的简历极其关键,简历要特征突出,特色鲜明,引人注目。同时,高黎介绍了企业招聘面试过程中常采用的STAR面试法,为同学们列举出常规面试常见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最后,高黎向同学们介绍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六岛环游游戏”,鼓励同学们探寻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学生的简历制作技能,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有关就业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培养大学生在职场面试过程中的应变能力和职业技能。(撰稿:苏娜;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举办“科技论文的撰写及优秀科技论文征文大赛讲解”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暨就业大会 ——研究生质量建设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