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5月19日,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于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及校团委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李文猎头公司董事长、西部企业家高级人才协会会长李文,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事业部零售西北KA经理陈炜,新东方初中化学项目教研主管胡玉波,西安中基公司总经理张闽,西安唐翰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西安心丝雁羽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广忠。出席本次本次的嘉宾有我校相关职能处室领导。

首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致开幕词,他首先向为本次比赛付出辛苦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祝贺晋级的选手。接着,他介绍了一些优秀学生创业就业的卓著成果,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向优秀学生学习,从本次大赛中积累经验,增强求职创业信心。他表示,本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报名人数增加,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高涨,充分体现了工程大学子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精神。

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不同环节所考核的能力以及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共分为“自我展示”“职场模拟”“你问我答”三个环节,13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展示。他们介绍自己的特点、能力、获奖记录或自己的作品,展示出卓越的个人才能和专业的职业素养。情景模拟中,面对职场问题选手们随机应变,让人身临其境。问答环节,各选手沉着冷静,以极强的应变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回答评委的问题,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工作人员进行得分统计。与此此时,陈炜进行点评,他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为未来做好准备,同时要对岗位有更深入的了解。然后,胡玉波他分享自己曾经参与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建议学生们要找到自己的路,为自己的将来做充分的准备。最终,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杨骁荣获“职场TOP ONE”称号,梁凡超、张领、赵凯熙荣获“职场精英”称号,田世民、王佳梦、孙宁荣获“职场达人”称号,鬲卉歆、辛虹乐、董涧锟、何亿、宋鹏程、薛广超荣获“职场新秀”称号。

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为我校广大同学打造了一个提高职业能力、锻炼求职心态、增强求职信心的实践平台,全面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进行职业规划的意识,同时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辅导训练讲座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复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