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暨就业大会 ——研究生质量建设系列活动


为落实2021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精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内涵建设,根据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改和质量要求,我院开展研究生质量建设系列活动。2018级毕业研究生即将进入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阶段,为让同学们能够全面了解学校学位工作的安排及具体要求和毕业生就业,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学位和学生管理暨就业工作会。会议于2021年3月12日上午10:00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院长王进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研究生秘书刘瑾姝、研究生辅导员付成程及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付成程主持。

首先,付成程提醒同学们注意各方面安全和遵守校级校规,做好疫情防控,珍惜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三个月,顺利完成论文和就业工作。

接着,郭西平就研究生就业、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强调。她提醒大家要按照好毕业的相关要求和掌握好节奏,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对待毕业前各种压力,如果遇到困难及时和导师、辅导员沟通。

刘瑾姝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对研究生学位学位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了从2021届毕业研究生开始,学位工作的两大主要变化,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预答辩、论文相似性检测、盲审、答辩等各阶段工作。

王进美指出研究生论文是研究生期间的主要成果,并从论文创新性、科学分析、图表规范性设计、摘要和结论的撰写四个方面对论文的撰写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宝贵经验的建议。并说明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学硕注重科学性,专硕注重实用性。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做了总结讲话。他从希望、完美、期待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撰写毕业论文、找工作和毕业等各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校、学院要求能够认真撰写和修改论文,做好就业毕业和疫情防控工作,祝愿同学们能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本次会议让纺织学院研三同学了解了本学期的基本任务,更加清楚毕业前的各项工作安排,为学院本学期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付成程,刘瑾姝;审稿:李伟、王进美、郭西平)

上一条: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之职业能力知识测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