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学院团学干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活动


2019年4月30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活动,组织学生干部及各年级各班同学以不同形式观看了“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

主要的学生干部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视频。本次会议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主持。大家认真进行了观看。研究生代表韩烨同学就所观看的视频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五四运动”是新文化运动掀起的思想解放的潮流,受到这个潮流影响的年轻一代知识界尤其是那些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为五四运动准备了最初的群众队伍和骨干力量。同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发展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自我的创新精神。之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岳甜甜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当时进步的青年一代,以国家的兴衰为己任,这种高尚的爱国情操是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在当今社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自己的学识和本领报效祖国,为中华之再次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就是“五四”精神在当代中国的好体现。“五四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当年的爱国青年们没有被军阀政府吓倒,而是继续坚持斗争。同样,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社会,在生活和学习上碰到什么困难和挫折时,也千万不要动摇自己的信念。要学会坚持,要学会战胜困难,要做生活的强者。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要继续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自己思想和学习上不断努力调高自己,并带动身边的同学。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关于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