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外专引智专家-拱荣华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8年12月12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外专引智专家曼彻斯特大学拱荣华教授学术报告会,纺织学院近2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纺织学院副院长刘呈坤主持。

刘呈坤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拱荣华教授的教育经历和学术研究情况。拱教授随后以3D Nonwovens: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为主题,给与会师生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拱教授首先从非织造布的基本知识切入,接着介绍了世界范围内针对三维非织造布所开展的具体研究工作,指出三维非织造布种类主要包括具有一定厚度的块体三维非织造布和异形非织造布两种,但一般意义上指的是后者。随后针对现有研究成果的缺陷,开发了用于制备三维非织造布的新型加工设备,其中涉及到纤维空间分布的均匀化、三维非织造布的模具成型、热风粘合加固和制品输出。同时,拱教授针对每道工序通过构建理论模型,优化工艺过程,制品性能良好。拱教授还表示现在的三维非织造布制成服装,还只能作为时装参展,没有实际的实用性,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最后拱教授详细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及其所在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对一些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从3D打印和三维非织造布技术等方面与拱荣华教授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报告给学生提供了一次和国外教授交流互动的机会,增进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拓宽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面,起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撰稿:刘呈坤,审稿:付成程)

拱荣华简介:拱荣华(R. Hugh Gong)博士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Reader、博士生导师。现任曼彻斯特大学学生纪律委员会及调查组主任,2012-2016年担任曼彻斯特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部博士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1995-2017年担任材料学院纺织技术硕士项目负责人。拱博士84年获东华大学学士学位,89年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92年任教曼大至今已26年,是一位具有国际权威的纺纱、织造、服装舒适性、非织造布方面的学术专家。在纺纱、非织造布等相关问题,如织物性能的客观评价、3D非织造布模型的建立、服装舒适性、织物触觉感知模型、织物性能测试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成果。主编2本学术著作,发表了10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在国际上有较高的影响力。已指导毕业30多位博士生、6位博士后以及100多名硕士生,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同时受聘为美国弗吉尼亚州纺织工学院、日本信州大学、江南大学和苏州大学等数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担任多家企业的技术顾问,国际交流频繁活跃。

上一条:学院举行“第二届染整打样仿色竞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二届PPT大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