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终评暨颁奖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1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终评暨颁奖大会在西安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校长殷永建,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郁崇文,以及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南大学、青岛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盐城工学院等全国17所纺织院校和纺织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11月17日上午,大赛终评预备会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以及来自纺织高校、企业的专家评委参加会议,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呈坤主持会议。首先,倪阳生代表行业学会讲话,对我校积极承办本届赛事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近年来在学科竞赛方面所做工作,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展示与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纺织类高校和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纺织类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国纺织行业科学发展。随后,刘江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行业协会和兄弟院校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将全力做好本次大赛的各项管理协调服务工作,为大赛顺利进行做好各项保障。指出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是激发纺织类高校学生学习、研究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很好平台和途径,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学校尤其纺织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最后,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就初评情况和终评方案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

预备会结束后,各位专家对初评推出的入围作品进行了最终评审。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7所院校的228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和终评,最后评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48项、最佳组织单位8个、优秀指导教师17名。

11月17日下午,在我校西纺报告厅举行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颁奖大会。校长高岭、副校长殷永建,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各评审专家,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颁奖大会上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徐沈阳、江南大学的王子媚、嘉兴学院的曹竹燕及我校的曹莹等四位同学分别做参赛作品交流,郁崇文教授对作品分别进行了点评,丁辛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殷永建宣读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表彰奖励决定。参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师生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颁奖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共同参观了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面向国内纺织服装设计院校的专业赛事。本次大赛由西安工程大学承办,以“小纱线大创新”为主题,旨在在传承、发展和开创纱线及织物产品的原创性、时尚性与功能性,引导并激发高校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研究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纺织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撰稿:支超;审稿:胡小进/刘呈坤)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下一条:学院科协成功举办校级纺织博物馆参观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