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3月31日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学院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共同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到井冈山会师,再到红四军转战赣南闽西,红军力量不断壮大,在军事上取得节节胜利的同时,思想上、政治上却产生了一系列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在福建省上杭古田召开,此次会议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方针,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了解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到我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深感身处美好新时代,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观影活动激发了研究生们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情。(撰稿:付成程;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本科生、研究生迎新工作
下一条: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