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学校”活动


2021年8月30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会议室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学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孙润军、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副院长刘呈坤、学工办主任赵勇进、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高黎、2021级新生辅导员刘要及全体新生家长参加活动。活动由赵勇进主持。

首先,孙润军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情况,并结合“00后”青年的励志经历,引导家长做好孩子的引路人,让孩子担当起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接着,刘呈坤主要就学生学风问题及学籍管理相关情况作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政策规定,他希望家长能一起督促新生从入校就认真对待学业,为大学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随后,郭西平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注

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她表示,大学与高中是存在差异的,需要学生们积极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督促。学院老师会努力引导学生,积极做好教育管理服务,也希望家长能和学校一起努力积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之后,高黎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从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方面出发,讲述了新生应该怎样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刘要结合近期新生工作情况就做好家校共建,共同育人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李伟代表学院欢迎2021级新生的加入,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纺织学院历来就有很好的氛围,希望家长和学生能在大学期间加强与学校和彼此的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在纺织学院的四年能和睦快乐相处,收获精彩的大学四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家长和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了解和认识,也搭建了家校沟通平台,在学校和家长、学生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赵勇进、刘要;审稿:李伟、郭西平)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
下一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2021年搬校区义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