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无限风光在“天海”——记1982届棉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沈宁一


沈宁一,1982年毕业于我校纺织系棉纺专业,现任广州天海花边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开拓诚信经营

沈宁一向来稳健、低调,不愿在媒体做宣传报道,却始终把优质的产品、丰富的设计、周到的服务、合理的价格作为企业不懈的追求。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努力,在“创新开拓、诚信经营”的天海精神指导下,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经编花边供应商,生产设备水平、设计水平、产品质量、管理水平、人才素质等多方面多年来一直居于国内同行业首位。

天海公司所产的花边是内衣花边中的佼佼者,其花边产品畅销世界各地,主要供应给众多世界著名的高档内衣品牌商,如黛安芬(德国)、华歌尔(日本)、玛莎(美国)、V.S(美国)等,及曼妮芬、爱慕等国内一流女士内衣品牌。

天海公司除了中国广州的设计中心外,还在法国加莱和美国纽约建立了设计公司,专业从事经编花边的图案、工艺、色彩及流行趋势的研发,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的不同要求。其出色的客户服务队伍,能为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客户在花边设计、生产、品质、销售、运输等环节提供及时、周到的专业服务。

因为天海公司一贯的诚信经营,1998年至今被评为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A级纳税人企业、福布斯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全国“双优”外商投资企业等。

懂得经营创造企业和员工双赢

和所有成功的企业一样,要想培养一批搞生产力的团队,就必须制订详尽的个管理制度。沈宁一负责的广州天海花边有限公司,由经编生产、染整生产、切割包装、产品设计、产品销售、企业管理等六大部门组成,现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国内外管理及技术人员150多人,90%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沈宁一很注重人力资源开发工作,使天海培养和积蓄了大批高水平的人才。其员工大部分为历年招录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及研究生。为了企业的发展与进步,每年度都招录5至10名应届大学生及研究生充实、优化团队。其员工来自全国各地约10多个省份,他们凭着勤劳、踏实、拼搏的精神,不断地在纺织行业中默默耕耘,奋勇前进。这些正是天海公司实现高速成长的奥秘所在。

沈宁一认为,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并取得今天的成绩,全凭广大员工的齐心协力。他表示公司也会一直与广大员工同心同德同发展,并为公司的每位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多方面的培养条件。天海公司每年都有计划地组织部分人员参加法国欧罗维特展览公司举办的法国巴黎、里昂及国内上海、香港的顶级国际时尚内衣展,组织与国际著名的专业企业及组织进行技术交流及学习,以使员工尽快成长为各专业的精英。另外,为了使每位新加入企业的员工能更快熟悉企业、熟悉专业,适应今后的工作岗位,他为所有新员工提供岗前三个月综合培训课程。

目前,天海公司的员工收入水平在广州地区是一流的,而随着企业的发展和效益的提高,员工的薪酬也将继续提高。

雄心壮志冲云天母校情怀赤子心

沈宁一用二十五年的时间见证着天海公司的发展,昔日的成功已不在沈宁一的话题之中,他更加坚毅的目光中流露的是对天海未来的希望和信念。他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继续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积极参与国际内衣花边行业的企业收购重组及技术合作、技术交流,完善企业的全球营销网络的建立。同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快企业技术、研发及设计创新的步伐,提升品牌影响力,使企业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最强的内衣花边供应商。

忆往昔岁月,沈宁一毕业生在大学时代就十分出类拔萃——他乐观、积极、朝气蓬勃,被选拔为校篮球队队员。如今,他从我校毕业已经有30个年头了,但往昔的师生情、同窗情仍使沈宁一难以忘怀。他衷心感谢母校师长曾经的栽培和教诲、同窗好友曾经的关怀和帮助,衷心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上一条: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记1982届棉纺专业毕业生任家智
下一条: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记1983届毛纺工程专业毕业生彭燕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