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立足纺织 开拓创新——记1986届毛纺专业毕业生方景芳


方景芳,女,1986年毕业于西北纺织工学院纺织系毛纺专业, 现任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建模与仿真、精益企业与管理,先后任《物流及设施规划》、《供应链管理》、《质量系统工程与管理》、《基础工业工程》及本科生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和硕士生指导等工作。

一、立足专业,不断前行。

在大学学习期间,方景芳刻苦学习,立志于在专业上突破,在行业上建功。1986毕业到1990年,在兰州四毛厂从事设施规划与设计、风险评价和创新等技术与管理工作;1990年至今,任职于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虽然从事的是物流和供应链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但是其内容仍然和纺织领域相关。从学校到工厂,从工厂到学校,不论是在工厂从事设计和管理工作,还是在高校从事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不论是从事毛纺生产管理,还是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教学和科研,她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纺织行业,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纺织领域。可以说,专业,始终是她追求学业和事业的立足点和出发点。

二、专注科研,探索创新

在从事教学和科研的20多年里,方景芳先后担任四门学科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硕士研究生上百人;共在国际学术会议、国内学术期刊及其它学术刊物撰写和发表论文13篇,其中被EI / ISTP收录5篇;主编《现代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教材一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参编《纺织服装企业物流管理》教材一部(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2004年,她完成了甘肃省自然基金课题“桩土复合地基的理论及应用研究”,2007年她主持完成了甘肃省自然基金课题“网络化混杂生产线性能分析及优化设计研究”。目前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2009年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方景芳教授一路走来,始终脚踏实地,始终不忘初心。从满怀憧憬进入大学校门,到满怀希望走向工作岗位;从生产管理到教学科研,一路陪伴她的是西纺的深厚文化基因。大学,一旦进入,它会跟随你一生。西北纺织工学院,早已雕刻在她的心灵中。

寄语母校

脚踏实地,始终不忘初心。从满怀憧憬进入大学校门,到满怀希望走向工作岗位;从生产管理到教学科研,母校的深厚文化基因深深烙在我的心头,西纺人的精神一直伴随着我。母校使我拥有了人生的第一笔财富,一笔由知识、品格和信念构筑的精神财富。祝西安工程大学桃李满天下!

上一条:壮志雄心 争创一流——记1985届毛纺织专业毕业生邱亚夫
下一条:创新创业 勇立潮头——记1986届染整专业毕业生李健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