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逐梦非洲 心系祖国 开拓创新 与时俱进——记1986届棉纺专业毕业生惠红林


惠红林,1966年8月出生于陕西西安,1990年7月毕业于西北纺织学院纺织系棉纺工程专业,2003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MBA学位。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中非智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深圳可多为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市太阳能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理事、深圳科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深圳市可多为实业有限公司(Co-Win),2001年3月成立,总部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目前在非洲设立6个分支机构,是一家以从事非洲纺织品出口业务为主的民营企业

一、逐梦非洲,心系祖国

惠红林1990年7月毕业于西北纺织学院纺织系棉纺专业。大学毕业他就到被中国一家国有企业派到非洲开拓市场。1993年至1997年,惠红林在非洲多哥、刚果和贝宁工作,期间,他考察了不少非洲国家的市场。2001年,惠红林在深圳组建了深圳市可多为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对非洲的出口业务。

非洲成就了惠红林的梦想并将继续为他提供发展的舞台。2010年,他的公司已经连续5年年出口额达到2000万美元。2010年5月,他又组建了深圳市可多为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以非洲太阳能应用产品市场为主要目标。

23年非洲市场从业经历、长期在非洲市场第一线考察和工作;两次成功创业、两家公司已持续运营超过16年和6年、在非洲多个国家创建有经营子公司,2015年底创建了深圳中非智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惠红林以他切身实践和对非洲的持续思考,致力于帮助中国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走进非洲发展、让非洲的消费者分享中国品牌产品的价值与魅力。

二、艰苦创业,开拓创新

惠红林2000年离开国企开始创业之旅。

2001年3月他主导创建深圳可多为实业有限公司,一直是公司的经营核心和团队核心,先后在贝宁、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冈比亚等地创建经营型子公司,持续进行公司商业模式的主创、提炼、实践、主导和升级打造,并培养了公司持续经营的发展团队。深圳市可多为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对非洲的出口业务,公司成立近16年来,经营规模稳步发展并扩大,经营稳定、持续;公司以“追求双赢”为核心理念,立足于自我发展、不断进取、积极开拓,建立起了良好的运营模式、经营团队和销售网络,在广大的国内外客户中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2010年3月,他主导创建了深圳市可多为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裁和董事长,陆续推进在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冈比亚等市场的太阳能业务的发展;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组件生产、光伏系统设计与集成、市场渠道建设与拓展等,突出太阳能应用特色,以“让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为使命,以非洲等第三世界国家市场为主要目标,立志成为光伏系统集成的引领者。

三、抱团取暖、共谋发展

2016年5月14日下午,深圳市太阳能学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坪山新区留学生创意产业园召开,惠红林分享了他提出的一个分析方法,叫做“三业分析法”:企业、行业、产业;即企业的立场,行业的视角,产业的格局,并以此剖析了学会的目前状况和未来需要发展的可能方向;同时,他认为,深圳市太阳能学会需要国际化、企业要学会“走出去,引进来”,也期待中国光伏企业抱团取暖,共谋发展。

四、学以致用,与时俱进

他是传统教育体系下的佼佼者,对老师们一直充满着尊敬与感恩,养成了持续学习的好习惯,不仅仅是日常的读书与学习,更有在工作中的持续学习能力、学以致用的能力、深度思考与提炼的能力。对公司的同事一直提示并宣导持续学习的价值,期待大家学习能力的共同提升。有开展实际工作的理论水平,有极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有效链接、组合多方面资源化解发展瓶颈或困局,经常认为自己确实有很好的机会,总能碰到生命进程中所期待的贵人相助发展、度过困境、双赢结果呈现。

学以致用。这是他学习的一直导向。

新的发展时代来临,互联网+、资本+风起云涌,双创引导,他继续不断地充电学习,一个持续的学习者,要保持与时代的同步,是他对自己的提示。

同时,他感谢母校的老师对他倾注的关怀和培养,感谢母校能提供如此大的展示自己的机会。愿他的存在能为母校增光添彩!最后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上一条:创新创业 勇立潮头——记1986届染整专业毕业生李健军
下一条:扎根西部 艰苦创业——记1986届毛纺织专业毕业生李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