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热情奉献 诲人不倦——记1988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王梅珍


王梅珍,女,1964年出生,工学博士,教授,1985年本科毕业于西北纺织工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现任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

一、春天的暖意——王春梅院长传递爱意。王梅珍自担任院长以来,受到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广泛好评,曾获得学院第三届“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微博”奖,被评为教师“微博女神”。在课堂上,她与学生们热情互动,兢兢业业传授所学知识,课堂氛围活跃,深受学生喜爱;在生活中,不论学生还是教职工都非常乐于与她交谈,或是生活琐事或是教学科研,她都给予大家热情帮助和鼓励。她常教导学生们:“做工作、干事业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在她的关怀下,学生的学习浓意日益见长,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也日益高涨,同学们都热情的称呼她为院长妈妈,教职工都说院长是他们的贴心人!她,给学生和教职工带去的,总是那一丝丝春天的暖意!

二、春天的故事——人大代表王梅珍上传民意民生,下传中央精神。除了担任院长,王梅珍还是“九三学社”社员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知道只做好本职工作是不够的,更应该做的是放开眼界,关心民生,把民意传递给中央,把中央精神传递给基层的每一个百姓。在每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前,她都会为不负群众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而积极准备。她经常采取深入调研、开通微博、上门走访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各类建议,认真攥写大会提案,内容涉及收入分配、养老保障、廉租住房、大学生就业等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其中关于统一取消奖励类高考加分的建议曾引起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关注,在全社会形成很好反响。《人民日报》曾多次摘登“两会”期间她在浙江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每次会议结束后,她还把向基层社员百姓宣讲会议精神作为自己的义务和一项本职工作。她多次到“九三学社”基层机关宣讲两会精神,给基层社员详解中央政策,激励基层社员把中央精神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贯彻好、落实好,以便让基层百姓多得实惠,共享改革成果。王梅珍的报告,常常让听众感同身受,由心而生爆之以热烈的掌声。听过她报告的社员都说,王梅珍是在用心履行代表职责,她的报告带给大家就是那“春天的故事”!。

寄语母校

师情,友情,就如在青春之花开的最灿烂的时候注入阳光一般的温暖,为我成长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感谢在最美的时光里遇到最美的母校。母校,这将是我记忆中的光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校赠予我们这么多,我们能做的,就是要把自己最棒的一面展示给母校,给母校留下最完满美好的印象——朝气蓬勃的个性,精神抖擞的斗志,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们一定要发奋努力,为母校争光,为母校的荣誉献出最丰硕的回报。

 

上一条:等闲识得纺织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记1987届校友 朱炳泉
下一条:实业报国 肩负使命 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记1988届毛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董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