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皓月“胶”辉 国营之选——记2011届校友 张皓


张皓,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8年1月,2007年9月—2011年6月就读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并于2011年获学士学位。现任陕西延长石油西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橡胶工艺+助理工程师+混炼胶配方及密炼工艺。

陕西延长石油西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集天然胶种植与加工、子午线轮胎、橡胶制品制造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大型橡胶企业。位列中国胶管“十强企业”,中国橡胶制品“十强企业”,中国化工企业500强,中国橡胶工业百强企业第29位。

一鸣惊人荣誉加身

2012年3月被评为2011届优秀新人奖;

2012-2013年度获得西北橡胶公司优秀团干;

2013-2014年度获得西北橡胶公司工会积极分子;

2015年度获得咸阳市共青团“最美青工”称号;

2016年7月获得延长石油集团内部培训讲师资格。

前景广阔科技兴省

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就业不错,发展前景也很好;作为材料类学科,肯定是一个后劲十足的学科,高分子材料的市场应用很广泛,塑料、橡胶、纤维、涂料,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广泛的应用。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将以传统塑料、橡胶、纤维、涂料的融合为主,目前热塑性弹性体、橡塑合金类的材料是个非常热门的生产趋势。但是行业整体存在地域化分布的趋势,高分子材料在陕西的发展相对落后,但是随着更多产业的集成,也会给陕西的材料行业带来新的动力,注入鲜活的血液。

企划之选转战外资

国企or民营or外资?这是一个困惑很多人的问题,包括他本人在内。他回忆说在大四时上过一门课叫“职业生涯规划”,他是很认真的在听,并且受益匪浅。关于国企or民营or外资的选择,这个见仁见智,他选择了国营企业。因为:相对而言,国营企业平台较大,制度复杂,体制庞大,产品齐全,固然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但也同时可以让人见识到更多东西。民营企业,效率较高但家族企业和一言堂的情况时有发生,平台小、产品单一则会限制人的进步。外资,工资高、管理严、效率高、做事方法优先但对英语口语要求高,最重要的是只能接触有限的一部分工作,从而很大程度限制了人的发展。所以,回到职业生涯规划上,以大型国企为平台入门行业,学习基础,转战外资,学习理念和做事方法最后以一个独当一面的角色进入民营企业或自主创业,也不失为本行业的一个合理路线。

事业之成品行至上

他领悟到大学四年老师教书是一方面,塑造人才是更重要的一面,西安工程大学的学生在其单位人不多,但是都是能吃苦的人,但并不是傻干,而是带着脑子去实践,任何一个行业想要做到极致都要有足够的经历,尤其是做研发和工艺这一行。但是随着工龄的增加,大家深深发现,机会都是给人品好的人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希望母校能“横纵”强大,“横”专业涉及越来越广泛,“纵”精品专业出类拔萃,希望能和母校(同学)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上一条:海尔骄子,初露锋芒——记2011届校友高分子材料专业张杰
下一条:精益求精 持之以恒——记2011届纺织材料及纺织品设计专业毕业生赵强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