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先做人,后做事--记2012届校友 苟捷


苟捷,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9年9月,2008年9月—2012年6月就读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纺织工程专业, 并于2012年获学士学位。现任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Key Account Manager。

学习、工作历程及成就

苟捷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办公室助理、班长等职务。先后获得“桑麻基金会奖学金”、“乌斯特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并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苟捷参加了世界500强企业博世集团全球范围的管培生招聘,经历重重筛选,从26000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最终的29名管培生之一,经过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轮岗培训,培训期结束后被评定为Key Account Manager。被评为 Bosch Global Potential Employee (博世全球潜力员工)。最终定岗位汽车用粘合剂市场Key Account Manager,负责亚太区域的新项目推广工作。

离开母校后的感想

他说:“角色从学生转变为‘社会人’,我取得的每一份成就均与母校的培养息息相关,每当遇到困难阻挠,想起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便有了再起启航的勇气与信心。如果再过十载,我想还是想对母校深深地鞠一躬,感谢母校的栽培,感谢母校给予我的一切!”

中国汽车市场瞬息万变,新能源、燃油经济性、汽车轻量化等行业趋势需要领先的技术来引导、配合。在母校积淀的材料专业知识让苟捷懂得如何将这些趋势概念转变为技术应用,在母校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沟通技巧、组织协调技巧渗透在市场需求分析、性能标准确定、产品研发、小批量生产、产品改善、批量生产、项目推广计划制定等每个环节。

接触社会,最让苟捷明白的一点是:先做人,再做事。这点恰恰是在母校期间,各位师长谆谆教诲苟捷的,工作当中的沟通技巧。组织协调技巧也是在母校学习期间逐步历练的。“厚德弘毅,博学笃行”这是校训,这一直作为苟捷的人生目标指引他一路前行。母校是人生道路的基石,给予苟捷飞翔的翅膀,也给予苟捷展翅翱翔的信心与勇气。

对学弟学妹们说

想起在校时期的点点滴滴,每个毕业生都有满满的幸福感,曾经的师生情、同学情还是那么美好,每位学生在校期间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他谈起母校,眼睛顿时有了别样光彩,侃侃而谈。除了室友外,结识的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克服困难,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虽然累,但很开心。每段经历是他宝贵的财富,也是刻骨铭心的记忆。

他对于母校及学弟学妹提出了几点希望或建议:学生就要坚守勤勉求学的本分,在空余时间要积极培养兴趣,发展兴趣。他认为在实习锻炼中才能够锻炼自己,理清自己、准确定位自己,才能学到学校里学不到的,但社会需要的东西,提升自我能力。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确立目标,倍加努力,也希望学校发展的越来越好,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他会切实以“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作为自己人生导向,使自己再以后的路上越走越顺利。最后由衷的祝贺母校所取得的宏伟业绩,祝福母校在今后的日子里再创更大的辉煌。他必定不忘师恩,不忘母校,努力奋斗,为母校、为自己争光。

上一条:精益求精 持之以恒——记2011届纺织材料及纺织品设计专业毕业生赵强莉
下一条:毫无保留的拼搏——记2012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冯少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