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师资队伍
轻化工程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轻化工程系 >> 正文

贺江平


姓 名:贺江平

职 称教授

办公电话13609260763

电子邮件:xahjp@sina.com

◆ 研究方向

先进纺织功能材料(纺织化学品)、节能减排印染加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

◆ 基本情况

贺江平男,陕西省省西安市人,1964年7月出生,职称,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兼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印染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针织专业委员会染整分会专家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生态环保助剂标准委员会专家委员等社会兼职。1985年7月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染整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西安工程大学(原西北纺织工学院)工作至今。现在主要从事纺织化学与染整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纺织功能材料(纺织化学品)、节能减排印染加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近年来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篇,出版教材和专著共2部。主持或参加研究项目二十多项。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主讲染整工艺原理、染整工艺学、表面活性剂化学、纤维化学、生物酶在纺织印染加工中的应用等课程。曾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次(2003、2019年度)、陕西省教育厅一、二、三等奖各一次(2004、2019、2005年度)等科研奖励。

◆ 学术情况

1、近年承担项目

(1)印花针织物节能减排生产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性研发项目2017年度)

(2)涤纶纤维织物免水洗连续轧染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横向2019)

(3)系列有机硅柔软剂与高效精炼剂产品开发与服务(横向2019)(4)易脱糊活性增稠剂的研发(横向2016)

(5)涤棉针织物一浴法染色技术的开发应用(横向2017)

(6)三元嵌段有机硅柔软剂的制备方法专利转让(横向2017)

等其它横向项目二十余项

2、近年发表论文

(1)泡沫整理技术在单面防水单面亲水针织面料的应用研究

(2)涤棉混纺针织物短流程染色工艺的应用研究

(3)涤棉针织坯布碱性染色新工艺的应用研究

(4)扩链剂对水性聚氨酯性能的影响

(5)PEG与N220混合二元醇对水性聚氨酯性能影响的研究

(6)环保载体用于芳纶织物阳离子染料染色

等100余篇学术论文

3、近年授权专利

1、一种采用酸性媒介染料对羊毛纤维的染色方法,专利号20110083303.4

2、三元嵌段有机硅共聚物的新合成方法,专利号201410408760.6

3、一种聚氨酯改性有机硅多元共聚物织物柔软剂的制备方法,专利号201410165355.6

4、有机硅多元共聚物织物柔软剂的制备方法,专利号;201410797063.4

5、一种水性有机硅聚氨酯羊毛易护理整理剂的合成方法,专利号;201410571017.2等。

4、出版的学术专著

(1)高分子化学和物理。

(2)特种功能纺织品开发。

◆ 各类获奖

1、“印花针织物低张力平幅连续水洗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获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低铬媒染剂SCA-CR在羊绒纤维染色中的研究与应用获2003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3、印花针织物节能减排生产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获得2019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4、“印花针织物节能减排生产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有机硅在精纺毛织物(服装)易护理整理中的研究与开发”分别获得2019年度与2004年度陕西省教育厅高校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

上一条:王春梅
下一条:樊增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