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实验室建设
陕西省功能性服装面料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
院士基地
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中心
教学实践基地
轻化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中心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中心 >> 正文

纺纱工艺实验室


使用设备:AS181型梳棉机(1套)、AS271型并条机(1套)、AS511型细纱机(1套)。

开出实验:牵伸过程中纱条变细曲线实验,2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牵伸区中纤维变速点分布实验,2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细纱机纺纱张力测定及气圈形态观察实验,2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加捻方法比较实验,2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双胶圈牵伸装置附加摩擦力界模拟实验,2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棉条、粗纱的定量及重量不匀率检验,2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并条机工艺上机试纺,4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细纱机工艺上机试纺,4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梳理机构及传动实验,2学时。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生。

纺织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专题)实验。

研究生课题研究实验。

实验类型:验证性、设计性、综合性实验(本科)

研究性、设计性实验(研究生)

:1983年10月购入AS181型梳棉机、AS271型并条机、AS511型细 纱机,这 三套设备是专为企业工艺试纺及教学 研 究而开发的小型设备,这三种设备的购入为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及 科研人员提供了原理与工艺研究的实验平台。其中本实验室承担的陕西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课题“天然彩 色棉纺织加工及产品开发” 在2004年获纺织工程学会三等奖、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课题“环 锭细纱 机改造为紧密纺纱机的研究” 项目到款2.4万元、陕西省有色金属研究院项目课题“不锈钢金属纤维防微波辐射织物的研究”项目到款:8万元。

上一条:粗纱实验室
下一条:毛纺工艺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