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科学研究
获奖情况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获奖情况 >> 正文

学院樊威课题组再获“陈维稷优秀论文奖”


2019年9月26日至29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杭州市举办的第15届亚洲纺织会议暨第九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由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樊威副教授指导的研究成果《Effects of reinforced structure and matrix on inter-laminar shear behavior of carbon fiber polymer composites at elevated temperatures》获得第20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该论文从征集的343篇论文中脱颖而出,按照《“陈维稷优秀论文奖”评审条例》,纺织工程学会每年评出10~15篇优秀论文进行奖励。这也是樊威课题组自2018年荣获第19届“陈维稷优秀论文”以来,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一殊荣。

樊威课题组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青年托举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重点基金以及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结构-功能一体化纺织复合材料、智能纤维及智能可穿戴、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等领域不断取得进展。

据悉,“陈维稷优秀论文奖”是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十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定,于1989年设立的纺织行业最高学术活动奖。该奖的设立是为了纪念为我国纺织工业和纺织学会工作作出卓越贡献的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陈维稷同志,同时为鼓励广大纺织科技工作者及其有关行业的科技工作者积极从事纺织科技学术活动,促进纺织工业学术水平提高和科学技术进步,使学术活动更好地为纺织工业生产建设服务,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中青年纺织科技人才,鼓励他们不断努力,加速成才。“陈维稷优秀论文奖”自设立以来,严格按标准执行,始终坚持宁缺毋滥,保证了论文的高水准及其实践性,在行业中享有广泛的盛誉。

(撰稿:马艳丽 审核:胡小进、苏娜)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中获最佳解决方案奖
下一条:科研获奖情况一览表(2012-20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