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孟家光


孟家光,男,1964年1月出生,四川峨眉山市人。教授(二级)、工学博士,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处处长,陕西省功能性服装面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重点学科---纺织工程学科带头人,中国针织专家。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会员。主要从事针织理论、工艺与技术研究和纳米功能性针织产品开发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五针道电脑横机研制”和国家技术创新项目“抗起球羊绒针织服装产品开发”,另外主持了“精纺牦牛绒衫产品开发”、“纳米防螨针织服装产品开发”等省部级项目和横向项目60多项。曾荣获省部级科技奖8项和“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1项;发表了专业学术论文160余篇;独立编著和主编了《羊毛衫生产大全》(80万字)学术著作5部;获得了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上一条:邢建伟
下一条:武海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