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评审会


2019年10月12日,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对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的工作要求》,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陕西省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评审会。参加评审会的专家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陈国强教授、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教授、中原工学院任家智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蒲永平教授及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院长李琳教授,我校副校长王进富,学科办主任刘晓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和刘呈坤、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及学院二三级教授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刘晓喆主持。

首先,刘晓喆致欢迎辞,他简单介绍了参会专家。接着,王进富对到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评审会的目的是查找一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形成解决措施,通过以评促建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内涵。其次,王进美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贡献和影响力等方面,汇报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陕西省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设举措及成效、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等相关内容,各位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审核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陕西省“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一流学科建设的自评组织实施、建设的符合度和达成度及标志性建设成效进行了检查。各位专家肯定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效,并从学科特色、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强调学科应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高水平国际合作,并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会上,评审组专家形成了评审意见,一致认为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贯彻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建设任务符合度和建设目标达成度较高,完成了建设方案中期目标任务,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自评。

最后,王进富副校长作讲话。他指出,专家组点评到位,指出的问题客观实际,为学科建设内涵提升指明了方向。他就做好下一阶段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院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方向,整合现有优势资源打造学科特色,形成标志性成果;二是以评促建,优化完善下一阶段学科建设规划,找短板,补差距,对标对表确保四项基本条件和四类关键指标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撰稿:余灵婕、师文钊 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手工印染社举办拜访非遗土布扎染文化继承人活动
下一条:学院赴河南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及生源基地建设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