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第一届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顺利召开


2019年7月14日,全国第一届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纺织教育学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承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建生,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胡艳丽、秘书长马崇启,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纺织学院和服装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以及25所高校和11家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纺织服装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2020年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等工作开展讨论。会议由纺织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和副院长刘呈坤分别主持。

戴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会议能在西安召开表示荣幸,并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智能+教育”的积极探索,希望借本次会议,各兄弟院校及企业朋友们加强相互沟通交流,并能够给予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发展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倪阳生及郭建生随后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倪会长就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要求、虚拟仿真实建设共享机制等相关内容做了介绍。郭秘书长针对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胡艳丽和马崇启分别针对专家委员会成立过程、要求以及前期工作等做了汇报和总结。

随后,与会的19所高校及6家企业分别针对各自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开展情况以及企业为配合高校虚拟实验项目申报和建设提供的技术服务等分别进行了汇报。最后,天津工业大学马崇启教授和我校谭艳君教授分别对大会进行总结。会后,与会代表对纺织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

本次会议为各兄弟院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更好的形成共享机制、促进实验教学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持。

(撰稿:盛翠红 审稿:胡小进、刘呈坤)

上一条:一路西行,追寻先辈足迹;情系新疆,传道授业解惑 ——“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期援疆团在新疆职业高中支教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期暑期纺织援疆团成员 奔赴各实践点开展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