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到纺织与材料学院讲党课


2017年6月8日上午9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举办了“书记讲党课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讲,题目为《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主持。

刘江南首先指出,党课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书记带头讲党课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委书记的职责,希望这次党课能给大家带个头,同时要求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采取敷衍、马虎的态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接着,刘江南结合“阿拉伯之春”、“茉莉花革命”、“乌克兰问题”、香港占中事件和刚刚发生的“卡塔尔断交事件”等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中的意识形态问题、中央对意识形态形势的研判和我们的工作对策三个层面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态势和要求做了生动、深刻和贴近实际的讲解。刘江南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非常激烈,而意识形态事件往往都由“就业”、“腐败”等民生问题引发,其隐蔽性、迷惑性、欺骗性很强。在几乎所有意识形态斗争的背后都有西方大国的魅影出现,都伴随着西方价值观的输出。事实证明,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关乎国家存亡,我们必须头脑清楚,旗帜鲜明。最后,刘江南要求全校教师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把控主阵地,从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四个自信”;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好舆情预警监测;直面问题,研判形势,依法依规管控好互联网,营造良好的主流舆论生态;落实责任,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把握好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性。

讲座结束后,阚佩代表纺织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感谢学校党委和刘江南书记对纺织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作风、纪律、宗旨意识等方面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为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和追赶超越目标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上一条: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讲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生源地贷款还款确认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