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着力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应我校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于3月12日下午来我校与广大年轻博士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会的有纺织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材料学院院长贺辛亥、科技处的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年轻博士。座谈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卫东主持。

座谈会上,张锦文教授将自己的研究内容生物基高分子材料作了简要介绍,让老师们对生物基材料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孙润军、贺辛亥两位院长就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等向张锦文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听了两位院长的介绍后,张教授就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现有1000多名教师,学生2万多人,43个博士点,300多个硕士点等。

接着参加座谈会的博士们就个人的具体情况、研究方向与张锦文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张教授建议各位博士们要及时关注新出的文章,掌握最新的研究动态;对于文章可以通过题目、摘要、图片以及结论来选择阅读,这样可以大大的提高阅读效率。同时张锦文教授就我校的学科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孙润军院长总结到,纺织学院要创新技术,大力发展新型印染、花式纱线、新型材料的制备以及废水过滤等;加强特色建设,在特种纺织品、产品加工、智能制造等方面实现突破。希望张锦文教授多支持学校发展,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岳鹏飞 付成程)

上一条:学院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院举办纺织前沿论坛之《未来纺织科学与工程的发展趋势与展望》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