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朗读者”决赛活动


2017年4月18日,由纺织与材料学院大学生科技分会承办的第一届“朗读者”比赛决赛在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纺织与材料学院16级全体学生和其他兄弟学院的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老师,16级辅导员邓恩征老师,校科协和各学院科协主席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决赛的评委。

首先,两位主持人上台向嘉宾和观众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并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们表示了衷心的的感谢。接着,赵勇进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并在致辞中肯定了“朗读者”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积极意义,对一些浮躁,懒惰的风气有很好地改善作用,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顺利举行的美好祝愿。本次比赛各位选手都拿出了压箱底的功夫,朗读的文章或以经典文学的深厚底蕴来带领我们走进作者的内心,品味文学的魅力。比如三号选手李明同学的《月是故乡明》,把季羡林老先生的思念转化成了自己的思念。举头遥望明月,低头思念故乡,触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弦。再比如五号选手袁文潇同学的国外经典文学《哈姆雷特》则真实地再现了莎士比亚笔下两名栩栩如生的角色丰富的内心世界,在她的带领下我们仿佛真正走进了那个时代的皇宫,跟他们站在一起。有的选手选读的文章则饱含作者的深情,引起了他们的共鸣,也能勾出我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情感。比如八号选手吕瑛的《奶奶和我》,对奶奶的思念已经从纸上溢了出来,融进每个观众心里,九号选手任睿泽的一封情书则勾起了我们对美好青春的回忆。而十号选手潘俊杰则别出心裁的选择了一篇励志短文,慷慨激昂的声音叩击着观众们的内心,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深入了在场同学的内心。最后,在评委们的慎重考虑下决出了一二三名及优秀奖,由校科协及各学院科协主席为获奖选手颁奖。等待评分时的对对碰活动也让比赛现场的气氛走向了另一个高潮。

本次活动得以成功举办,离不开纺织与材料学院大学生科技分会的组织和布置,也离不开学校,老师和校科协及各个学院科技分会的协助。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品读经典之风吹遍西安工程大学每一个角落,让朗读的习惯深入每一个大学生的内心。使同学们告别那些轻浮与毛躁,与诗书为伍,气质自华,与朗读相伴,心自无瑕。

上一条:学院在我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顺利开展临潼小学宣讲会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