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八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2016年11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与材料学院承办的第一百二十八场百场主题报告会及讲座“我对大学的‘智’言‘谝’语”主题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召开。本次讲座由纺织与材料学院新进博士、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秘书窦皓主讲,该讲座也是纺织与材料学院特色活动“纺织启蒙论坛”系列讲座之一。

窦皓博士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与感悟;二、浅谈纺织工程与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并介绍目前先进的材料用品;三、从创新、实用、潜力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科研方向。最后,他向全体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希望同学们能找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理想而奋斗;二、要学好专业课与基础课;三、不能局限于课堂,要积极的去拓展新视野。

报告中,窦皓博士通过自身的求学经历与个人学习、生活的感悟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对新生大学生涯的规划具有极强地指导效果。

窦皓,校评副教授,2015年6月毕业于苏州大学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工作。现主要从事纳米纤维的新型制备技术、丝蛋白生物材料和功能化纺织品的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入校以来主持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项目1项、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科技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目前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Nanomaterials》、《Journal of the Textiles Institute》、《Thermal Science》、《丝绸》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国家专利两项。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评审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百场主题报告会及讲座之“大学生职业导航报告——形象礼仪”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