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纺织与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6年12月7日下午,纺织与材料学院在临潼校区召开了2016级“班长”“宿舍舍长”培训暨安全教育大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连灵、校保卫处治安科长胡昌分别做了专题讲座。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老师和16级辅导员邓恩征及2016级班长、宿舍舍长参加了教育大会。

首先,郭西平介绍了加强大学生身心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连灵做了题为“学会心理调适,过好大学生活”的主题讲座,她通过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了解心理知识,认识心理问题。鼓励学生遇到问题或困惑要掌握心理相关规律,学会合理调控情绪。同时指出,作为大学生要科学认识挫折,用好心理防御机制解决问题。最后,她与现场同学互动,教给学生有用的调节压力的方法。之后,治安科科长胡昌就防火、防盗、防骗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他通过往届发生在校内的真实案例警示同学提高人身安全意识,同时也讲述了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识,让大家都受益匪浅。通过教育大会使学生意识到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树立起强烈的安全意识,并懂得基本的自我防范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一百三十四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评审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