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举办系列活动欢送2017届毕业研究生


近期,纺织与材料学院举行了2017届研究生毕业系列活动,让毕业生们在离别之际留下最后的美好回忆。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院长孙润军,副院长王进美,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各项活动。

1、召开党员座谈共话学院发展

4月13日下午17:30,纺织与材料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干部座谈会。阚佩老师强调各位党员同志毕业后应在新岗位继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通过具体的事例传达了目前党组织对党员同志严格要求的思想,叮嘱毕业研究生在今后工作中要保持党员本色,鼓励毕业研究生将在学校接受的教育和党员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对党的教育进行积极传承。毕业研究生就学校、学院的党建工作及学习生活发表见解和想法,张茜、尹方方和范云丽等研究生分别就研究生期间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学校基础建设以及学校教学科研环境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阚佩老师表示学院会高度重视毕业生提出的问题,欢迎毕业生今后在工作之余回母校参观,共同见证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赵勇进老师和付成程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纺织与材料学院的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和其他校友一样,积极关注学校和学院的成长和发展。阚佩对本次2017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干部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定好目标,找准方向,积极进取。另外,阚佩老师就离校注意事项及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嘱咐和安排。

2、颁发院士奖学金激励毕业生成才

4月18日上午,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在金花校区7号楼管理学院MBA会议室隆重举行。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典礼由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主持。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黄翔教授,基金发起人、委员军委保障部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施楣梧教授、委员孟家光教授、张欣教授、孙润军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毛宁涛教授、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老师以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颁奖典礼与学术报告会。

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黄翔在致辞中介绍了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创立情况,对姚穆院士给予学校教育的无私关爱和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他对获奖学生提出要求,并对在校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秘书长孙润军教授介绍了本年度奖学金申报、评审过程;基金委员会委员施楣梧教授宣布了本年度获奖研究生名单,姚穆院士和校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向颁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获奖学生代表刘姝瑞同学发言,最后,姚穆院士对获奖研究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寄语全体研究生“希望工程大研究生在知识创新、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道路上,能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工程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3、举办毕业典礼抒师生情谊

4月19日下午,纺织与材料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姚穆报告厅隆重召开。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院长孙润军、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所有2017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阚佩老师主持。首先,阚佩老师表达了对2017届毕业研究生的良好祝愿,激励同学们要勇于拼搏、不畏失败,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副院长孙润军老师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一些期盼,希望他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脚踏实地、踏实做事、学会合作、不忘母校,祝愿他们拥抱美好人生,一生平安。副院长王进美老师提出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不断学习思考,如何做人、做事、不懈努力,树立新的目标。另外张一心、任学勤、郭晓玲和刘瑾姝老师也对毕业生同学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接着,由学生代表刘姝瑞同学代表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浓浓的不舍和对校领导及老师最诚挚的谢意。最后,学院向两班班长张玮和张阳颁发联络员聘书,希望他们毕业后加强毕业生与学校的联系,时刻关注校友的发展。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同时给予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上的肯定,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4、毕业合影留念存青春美好记忆

4月19日下午,纺织与材料学院2017届研究生进行了集体毕业留念合影,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和相关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合影。在合影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与各位导师留影,并为导师们献上鲜花和美好祝福。

5、发放毕业纪念品寄托美好祝福

4月20日、21日为2017届毕业研究生离校时间,纺织与材料学院特为毕业研究生集中办理个人档案、党员档案、组织关系等各项手续,并特地为每位研究生准备了毕业纪念品——文化衫,文化衫上印有“皇家纺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留念”等。所有毕业研究生在一个文化衫上签了自己的名字,赠送给学院留念。

长亭古道,芳草连天,风抚细柳。毕业只是人生旅途中一个驿站,并不代表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纺织与材料学院衷心祝愿所有2017届毕业研究生前程似锦。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干部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