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任燕老师指导学生作品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


2018年6月8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的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第二次会议,暨绿色环保染整技术国际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总决赛在上海市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成功举办。受陕西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建设经费支持,我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决赛。

中国纺织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东华大学副校长卿凤翎、舒慧生,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阎克路,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何有节,以及来自全国30多所纺织类本科和高职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2支入围决赛队伍及指导教师等百余人参加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从71份参赛作品中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49项。我院任燕老师指导蔺雅君、齐凡凡、叶双飞和徐世宽四位同学的参赛作品《棉纤维制品的深度节水减排染色新技术》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是纺织类高校推进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工作的盛会。本次活动不仅汇聚了全国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面的专家学者,也汇聚相关高校热衷科技创新的优秀大学生。这次活动为高校轻化工程专业(本科)和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机会,有力的促进了纺织染整学科建设和发展,更好地提升了轻工和纺织类高校的专业教学质量,激发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力,营造了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将于2019年举行,由江南大学承办,希望届时我院相关专业老师都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现学院老师和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能力。

上一条:学生创业项目在第二届全国纺织类高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学者汇聚 百家争鸣”—学院举办经纬讲堂之校友学术报告二《“中国制造2025”之纺织服装行业智能制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